风尘之中,必有性情中人。

best of my 2013-2014

(多图预警)

我和翔哥初识的时候,我们常常在黄浦江上的大桥底下转悠,等到酡红的晚霞布满傍晚的天空,我们便架起三脚架开始长曝。当时翔哥还用宾得小白,他握着手里亮骚的机机说,这玩意儿给哥的享受比女人给的还多。我想那是一种多么深沉的热爱啊。

如今翔哥这厮沉迷女色无法自拔,相机也卖掉了,整日用手机拍自己养的喵给女同学看,他说生活远比摄影精彩,仿若大彻大悟。

看见了吧,这叫做成长。

几个月前,我去资阳看望国际刘,他刚搞完马格南项目的巡回演讲,待业在家。他的房间里堆满了他从美国带回来的摄影画册,房间显得逼仄,他递给我一包万宝路说,美国货,正宗的。我感觉我像是文革时期国内的封闭小青年,正在接受留学归来人士的先进思想,我接烟的态度都是虔诚的。不过当时我快戒烟,后来我把这包万宝路给了我爸,用一样的语气对我爸说,美国货,正宗的,我爸说,锤子勒,还没黄鹤楼好抽。

在资阳,白天国际刘带着我去感受生活,我和他坐在广场上看大妈大叔跳了半个小时的广场舞,沿着脏兮兮的河流走,走到高处往下眺望,看见人们放火烧垃圾,小孩们在旁边欢呼,我和他开始谈童年。他突然拿出录音笔录音,问了我一些记不起来的深刻问题,我回答得比较忧郁。晚上他让我听他保存的录音,我仔细听了,有炒菜的声音,有流水的声音,有下雨的声音,有人们说着无关紧要话题的声音,简直身临其境。国际刘说,我想给我网站的照片配上声音,就是还不知道如何实现这个技术。对此我至今还很惊叹。

而三年前这厮在兜售大学风景明信片。

看见了吧,这也叫做成长。

我还有个摄友许老板,如今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搞项目管理和搞女朋友,基本没见过他发照片。国庆的时候我们在川西,他说老子拍了很多还修了很多,就是不发,高逼格的人都这样。后来许老板来了两次高反,旅途结束后他决定告别单反,原因是人上了年纪体力不支。我能说这也是一种高段位的成长么。

回到我自身,我想我的成长大概就是,越来越清晰地知道自己喜欢拍哪些东西。我没有翔哥那样的热爱生活,没有国际刘的艺术天分,也没有许老板那么漂亮的女朋友,那么就拍些自己觉得好看的吧。

不扯了,多上点两年内的图,都是组图的形式。

1.风光人文类

极简








城市风光

















呼伦贝尔







岛屿云烟




台湾







2.人像类

《莲花》






《蓝色焰火》










《原野》



《绝美之城》






wedding&pre-wedding





结束,感谢观片。

我的微信:ruanshenrui

我的微博:@万能阮少

评论(20)
热度(75)

© 万能阮少 | Powered by LOFTER